〖云上梦境】°

佛系随缘【多坑人】

〖食物语科普1——时装〗

因为很多朋友反映图片模式字会糊,所以我用文本形式发一遍

食物语时装解读

没错,给你们科普科普

我是历史课代表不是语文课代表谢谢

主要以我的角度去解读,有些食魂我是没有的,只能通过一些大佬的同人文和官方剧情去推测人物性格。目的也是与大家分享。有什么说的不对的欢迎指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京烤鸭——天下归心

   首先我们来看这个名称,是不是很霸气?

是不是耳畔回想起一首诗……

  短歌行

【作者】曹操 【朝代】魏晋

对酒当歌,人生几何!譬如朝露,去日苦多

慨当以慷,忧思难忘。何以解忧?唯有杜康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呦呦鹿鸣,食野之苹。我有嘉宾,鼓瑟吹笙

明明如月,何时可掇?忧从中来,不可断绝

越陌度阡,枉用相存。契阔谈䜩,心念旧恩

月明星稀,乌鹊南飞。绕树三匝,何枝可依

山不厌高,海不厌深。周公吐哺,天下归心


加粗诗句大概意思为:

我愿如周公一般礼贤下士,愿天下的英杰真心归顺与我


游戏中,北京烤鸭塑造为一个少年帝王的角色,他也在空桑各处招募贤才,和短歌行里面的"天下归心"意思吻合。


特别补充

很多人会吐槽,鸭鸭腰间的腰带为什么到底是干嘛的?

   这个腰带根本不是勒裤子的,是拿来装饰同时显示身份地位的东西。

   不要被电视剧误导哦
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烤乳猪——火凤来仪

  首先我们还是通过名字去解读,主要聚焦"火""凤"两个字。

  火对应烤乳猪的技能。烤,形声。从火,考声。本义:用火烘熟或烤干。所以烤乳猪对应火系的攻击也不奇怪了。

  凤凰为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。雄的叫“凤”,雌的叫“凰”,总称为凤凰,亦称为丹鸟、火鸟、鶤鸡、威凤等。凤凰也称为火鸟,可以推测出它也是善御火攻。

  还有一点。

  中国传统的凤凰并不会像修真小说里面那样浴火重生,这指的是西方不死鸟。但是更多的,两者被认为是同一种鸟类。

   天方国古有神鸟名“Phoenix”(音译:菲尼克司),满五百岁后,集香木自焚,复从死灰中更生,鲜美异常,不再死。

  凤凰涅槃—— 指凤凰在火中重生并得到永生 浴火重生:经过火的燃烧后重生,比喻一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,和一种坚强的意志

  烤乳猪的被动在血量损失的情况下会回复全部生命,而且它叫做:不屈。

  衣服上的纹路给人一种远古时期祭祀的感觉,还是非常精美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井虾仁——沧海遗珠

  又是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啊沧海遗珠!

耳畔回想起:

《锦瑟》李商隐

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。

庄生晓梦迷蝴蝶,望帝春心托杜鹃。

沧海月明珠有泪,蓝田日暖玉生烟。

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


划线句子的释义为:

明月沧海鲛人流下了滴滴眼泪,

蓝田日暖玉石才能够化作青烟。


给大家分享一段解读:

李商隐此诗中这一联堪称绝妙,皆含双关意。上联“沧海月明珠有泪”有双重含义,一是本义,即月亮从蓝色的海中升起,浴水而出,像明珠挂泪;同时也暗含着“鲛人泣珠”或“绿珠坠楼”的凄美典故。下联“蓝田日暖玉生烟”,应属截自戴叔伦的“蓝田日暖,良玉生烟”,但其实也有双关含义,本义即上好的美玉会有烟状光泽,尤其是在日光下;同时也暗含着“紫玉生烟”或“蓝田种玉”的爱情典故。两联相映,实在美极。

   结合皮肤来看,下摆设计为海浪结合鱼尾的形象。鲛人,又名泉客。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鱼尾人身的神秘生物。与西方神话中的美人鱼相似。早在干宝的《搜神记》中就有记载:“南海之外有鲛人,水居如鱼,不废织绩。其眼泣则能出珠。”融合鱼尾的设计,既有突破创新又贴合本意。原画师想必也是十分用心的。

  由于我没有虾仁,所以无法通过皮肤台词解释更多,只能看个大概了……望见谅,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孟婆汤——万劫太极长

  还是不变的诗意。

唐代·李白《短歌行》

白日何短短,百年苦易满。

苍穹浩茫茫,万劫太极长。

麻姑垂两鬓,一半已成霜。

天公见玉女,大笑亿千场。

吾欲揽六龙,回车挂扶桑。

北斗酌美酒,劝龙各一觞。

富贵非所愿,与人驻颜光。

(烤鸭:唉?你也是短歌行啊!)


加粗句子释义:

白天何其太短暂,百年光阴很快就过去了。

苍穹浩渺无际,万劫之世实在是太长了。


  读完之后,是否有一种光阴流逝,时间过的很快的感受。


   带来一段赏析:

     此诗分上下两段。李白的这首诗,以乐观浪漫、昂扬奋发的精神,在喟叹生命短促的同时,表达了对人生的珍惜,对建功立业的渴望。纵观全诗,诗人在驰骋丰富的想象时,把美丽的神话传说融入瑰丽奇伟的艺术境界,塑造出瑰奇壮观,多姿多彩的艺术形象,洋溢着浓郁而热烈的浪漫主义色彩。

孟婆汤本来就是永生于世间的,他见惯了太多的生死离别,那些所谓的执念在他看了不过为过奈何桥之前最后的留恋罢了。我们人类的生命,百年,听起来很长,在他看来不过白驹过隙,或许身旁的冥蝶匆匆飞过时,又是一个百年过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莲花血鸭——红莲业火


  这个名字我还真的不是从诗里面知道的,而是《斗破苍穹》里面就有的。


先看一下专业的释义:

八寒地狱之第七。梵名钵特摩Padma,译曰红莲。为寒而皮肉分裂如红莲华也。瑜伽论四曰:“红莲那落迦,与此差别,过此青已,色变红赤。皮肤分裂,或十或多。故此那落迦,名曰红莲。”俱舍光记十一曰:“钵特摩,此云红莲华。严寒逼切,身变折裂,如红莲华。”


业火,

譬喻:恶业害身譬如火。又名烧地狱罪人之火。以后者由前世之恶业所感故也。楞严经八曰:“以业火干枯。”


看一下莲花的背景故事:

   宋景炎元年(1276年),元军占临安,大举南下。宋丞相文天祥集师勤王,一时间,各地抗元斗争风起云涌。莲花境内数千壮士群起响应,筑起山寨,抗击元军。一日,各路豪杰聚会在一起,商量举国大业,准备升帅旗,饮血酒,但当时缺鸡,遂以鸭血代之。

  

   但是我们都知道,尽管饮血盟誓进行得相当隆重,帅旗飘扬,香烟缭绕。但最终结局还是悲惨的,元灭南宋,文天祥从容就义


  莲华毕生的心愿,可能就是文丞相吧……若能以这业火烧尽那蛮夷的铁蹄,必是他毕生所愿!可是历史的长河无法改变,朝代更迭只不过一瞬,即使那些百年王朝,也只是在历史书里面短短出现的几行字而已。他是食魂,他没用办法像人一样生老病死,他只能带着最后的希冀,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  我的号比较新,才50级,也没有将军这个人物,只能根据我对文天祥和剧情上的了解尽量去解读他。家国的覆灭情感很复杂,我只能浅谈一些,望各位朋友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佛跳墙——孔雀明王

 先给大家讲一个传说:

  《西游记》中记载:“昔如来在大雪山修丈六金身,为孔雀所食。如来剖其背,跨上灵山。本欲伤其性命,因诸佛阻止,好歹孔雀肚里走一遭,干脆封她为佛母孔雀大明王。”


  也就是说孔雀明王是如来佛的母亲。不能按照平时的理解去理解母亲昂,这个是因为如来佛从孔雀的身体里面出来,可能按照佛教的说法这种就是为母了,具体的我并不是很清楚。如果有对佛学有了解的朋友可以私信或者评论区为大家科普一下。

    

  本身这道菜也叫""跳墙


  给大家奉上一张图片:

   "孔雀大明王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这就是我能想到的,能解释的通的时装了。八仙的通达万物和老子的《道德经》似乎有点关系,可是八仙作为儒家学派,这个含义是我想不到的。一品的云海仙踪我找不到对应的资料。还是那句话,有了解的朋友评论区私信都可以告知我。


  或许你们会觉得“人家没想那么多,你这是过度解读”我认为,即便是我多想了,但中华每一个词汇汉字都对应深远的文化内涵,也可以当做发散思维来看嘛。每一个食魂都是设计者和开发团队的心血,想必每一个笔触,每一句台词都是经过反复斟酌,仔细推敲上去的。

 

   感谢大家能看到最后,我是云上,如果喜欢,欢迎慷慨三连鼓励。你们对我的喜爱,就是我创作的动力。

    再此感谢。

看到这了不妨多来点 


评论(11)

热度(430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